会员信息Member of the dynamic

青岛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与青岛农商银行共建平度调解工作站

2024-03-18

3月14日,青岛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平度调解工作站揭牌启动仪式在青岛农商银行平度支行举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青岛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洁,青岛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瑜出席揭牌启动仪式,并为青岛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平度调解工作站揭牌。

纠纷调解工作站的设立,是积极探索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有益尝试,也是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金融领域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对高效化解金融纠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有着重要意义

为密切后续合作与交流,仪式现场,青岛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与青岛农商银行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平度调解工作站为基础,共同建立完善小额消费纠纷快速解决机制及线上调解机制,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探索建立“新时代枫桥式多元解纷服务站”。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青岛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聚焦金融纠纷化解的“痛点”“堵点”,推动“一站式”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积极高效处理金融纠纷,是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的具体体现,也是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金融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工作站的成立,旨在满足广大群众多元、高效、便捷的解纷需求,减少金融机构和金融消费者的解纷成本,青岛农商银行要当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捍卫者,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响应、妥善解决。

青岛农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将青岛农商银行作为平度调解工作的主阵地,充分体现了监管机构对本行消保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同时也让银行能够更加贴近调解工作平台,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调解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着力解决消费者金融纠纷化解“最后一公里,为青岛农商银行在诉源治理、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上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青岛农商银行牢固树立金融为民”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保护消费者权益放到根基工程、民心工程的高度来抓,加快建立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健全投诉受理与处置制度,从源头防范化解金融纠纷,扎实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金融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下一步,青岛农商银行将充分利用调解中心平台,不断探索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在畅通投诉渠道、优化便民服务、提升纠纷化解能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对调解工作的资源支持力度,全力配合调解中心做好平度调解工作站的运营和维护工作,共同为金融消费者和金融机构搭建起便捷、高效、低成本的解纷通道,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诉前、化解在基层,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平度样板,为促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和行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