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信息Member of the dynamic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4-03-19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彰显国有大行使命担当的重要内核,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度融入业务发展、经营管理与风险防控全流程,用心营造让客户放心满意的金融消费环境。

今年以来,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持续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推动宣教重心深入农村,切实打通金融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一是积极运用“快递邮车+快递包裹”,在县域快递包裹和邮车上张贴风险提示和金融知识宣传标语,增强对农村地区宣教服务覆盖,在潜移默化中向社会公众传递金融知识,将金融知识“递”到村民手中。二是通过走进田间地头、农村大集等居民聚集地,利用发放宣传折页、金融知识宣讲等形式,教会大家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将金融知识“送”到村民家中。三是通过邮银联合,利用代理网点深入乡村的优势,以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以居委会为辅助宣教阵地,向农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将金融知识“写”到村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