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信息Member of the dynamic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成功举办 “‘3·15’消保游园会”活动

2024-03-20

3月17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青岛监管局联合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的“3·15消保游园会”活动在太平山中央公园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社区和高校的两百余名普通群众共同参与。

活动中,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金融消保林”正式揭牌。分行的青年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市民普及金融小常识,分发“金融防诈”宣传册和金融知识问答卡片等,提醒大家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交通银行四方支行沃德客户经理张海涛表示,这次活动共有30多名年轻同事参与其中,作为金融工作者积极地践行绿色金融的发展理念,近距离地向岛城市民宣传金融知识和绿色环保理念,展现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不断提高消保质量的决心。

带着女儿来参加活动的王女士表示,参加本次活动,不但能和孩子一起动手植树增绿,还能让孩子学习一些金融知识,树立起保护自己钱袋子的意识,非常有意义。

消费者权益保护是“金融为民”在金融领域的重要实践,也是银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本次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帮助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指导下,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始终坚持绿色金融、低碳环保的工作理念,在工作开展中强化金融对绿色低碳领域的支持。2023年,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联合交银国际信托,充分运用交银集团内资源,成立绿色信托计划,为区域内企业发放2.97亿元信托贷款金,用于青岛市某温泉地热开发公司经营周转及债务置换,支持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发展;出台《汽车动力电池行业金融服务方案》,搭建线上结算及融资平台,为动力电池行业客群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下一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将携手各部门共同推进金融消保工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协同各方共同营造岛城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积极传递金融为民正能量,为守护金融安全、建设金融强国贡献青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