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信息Member of the dynamic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小银行大担当,打造金融服务新业态

2022-09-09
   扎根地方 彰显担当
     城商行与地方经济血脉相连。
     “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市民”,这是日照银行青岛分行一直恪守的市场定位,肩负着这份使命,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践行“质量为本、稳健经营、不求做大、但求做精”的经营理念,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加快数字化赋能、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发挥责任与担当,加大对地方经济服务支持力度,为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13年深耕,与时代变革、行业发展同频共进;13年奋进,与地方经济、社会民生血脉相连,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实现了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6月末,日照银行青岛分行资产、存款、贷款分别达到264亿元、214亿元、145亿元。存款市场份额在青岛同质同类城商行中占比33.98%,已连续6年保持首位。
      走过13个春秋,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在青岛,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异地城商行分行,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地叫响了属于日照银行的口碑。

    特色服务 诠释精品
      成立之初,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就向着打造“精品银行”的企业发展愿景,坚定迈进,并自创打法,突出特色化金融服务。
      走进日照银行青岛即墨支行,客户可以在办业务闲暇之余品茶休息,定期上演的古筝演奏,完美将古城千年文化及“茶文化主题银行”模式相契合。
      为了铭记青岛市12万知青群体的故事,日照银行青岛台东八路社区支行建设了岛城乃至山东省第一家知青特色银行,全景式地浓缩了青岛知青下乡、磨练、成熟、返城的历程。支行一 楼设置知青文化墙和老物件陈列室,二楼设置图书阅览室,供知青及社区居民阅读交流。
      正是将服务作为着力点,通过一项项精准服务的落地,让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实现了品牌特色化,打造了以“知青”“茶艺”“书香”“旗袍”“便民”“敬老”“助残”和“惠民”为主题的特色支行,彰显了企业品牌张力。

    尊老敬老,37℃暖心服务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日照银行青岛分行针对老年人客群,加快布局老年金融服务,10家营业网点均完善适老化设施和服务,将“敬老绿色通道”“无障碍通道”“爱心座椅”作为网点建设标配;在厅堂智能柜台、ATM等智能设备增加语音提示;制定通俗易懂的业务讲解话术,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主动上门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
      当数字化与老龄化并行,如何帮助老年人跨越鸿沟,搭上“数字快车”?
      为解决老年客户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日照银行推出适老化移动支付产品与服务,上线“简版”手机银行;推出远程银行,通过远程视频“面对面”为老年客户办理业务;65岁以上老年客户拨打96588客服热线直达人工坐席;制作《情暖夕阳智能手机、智能柜台常用功能指南》手册,每周开设敬老学堂,为老年人科普金融领域智能技术知识。
       阳光品质,真情相伴。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将立足自身市场定位,树立更高标准、追求更高目标,不断提升“有深度、有精度、有速度、有温度”的“四度服务”,彰显城商行的责任担当,为打造金融服务新业态贡献日照银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