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信息Member of the dynamic

农发行青岛市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征信业管理条例》施行十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2023-03-23

为普及征信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珍爱信用记录,根据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关于开展《征信业管理条例》施行十周年专题宣传活动要求,近日,农发行青岛市分行围绕“条例十年话征信 权益保护守初心”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开展营业网点宣传。辖内支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在网点柜台摆放征信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宣传征信知识。同时,在营业网点安排专人向客户提供征信知识咨询,解答疑惑,引导社会公众通过正规维权渠道解决征信问题。

开展3.15现场宣传活动。辖内分支机构在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组织宣传人员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公众讲解征信知识,解答征信问题,引导社会公众进一步提高信用意识,熟悉征信知识,了解征信服务渠道,树立正确的征信维权理念,自觉抵制“征信修复”等违法违规活动。

开展线上调查和宣传。积极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征信素养调查,通过线上形式积极发放调查问卷,保障问卷回收,积极配合做好山东省金融消费者的信用意识水平评估工作。同时,组织辖内支行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推广快、传播广的特点,动员每个员工借助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网络渠道发布征信权益保护知识,广泛转发人民银行公众号发布的《征信权益 你我共同维护》文章,达到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创新宣传、征信知识入脑入心的目的,进一步扩大宣传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