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信息Member of the dynamic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坚持党管人才,让红色动能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2023-03-24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以党建引领育人才,自上充分发挥分行党委的带头作用,一把手亲自带头开展党建学习,充分发挥头雁示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聚合力,传承创新丰富“家人文化”,培育一支凝心聚力的高素质队伍。

抓好基层党建,强基固本育人才
“一个支部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在基层,抓好基层党建最关键的工作就是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队伍。
而这其中,要发挥三个“关键作用”。首先就要充分发挥好党委的带头作用,除此之外,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青岛分行打造了“阳光先锋”党建品牌,在日照银行系统内,是分行中党员人数最多的基层党组织,一直以来,持续加强支部建设,打造“过硬党支部”。再次,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青岛分行从2016年就开始为党员配备“党员先锋岗”标牌,2018年开始实施“党员政治生日”制度,要求全体党员亮出身份,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2021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阳光先锋行动”,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干部队伍建设中,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始终把政治过硬放在首位,深入考察了解干部的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优先选拔、培养和使用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具备现代企业管理建设能力的干部人才。把干部作风作为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尺,重用说少做多下实功、严谨细致讲奉献的干部,为分行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建引领聚合力,“家人文化”一条心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无论是企业发展还是党建创新,都要回归“人”这一主体,日照银行青岛分行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开展的专业性和凝聚性,不让任何人掉队。同时,青岛分行还通过党建引领聚合力,传承创新丰富“家人文化”,时刻关心关爱员工,把员工成长成才放在心上,让员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近年来,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尽心尽力为员工办实事。通过多种形式关爱员工,打造“悦书”“悦心”“悦动”“悦购”四悦员工关爱计划,高标准建成“阳光书屋”,为员工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在新办公大楼设置“健身房”“休闲吧”;打造“妈妈小屋”,关心关爱女性职工需求;开发专门的小程序,为员工提供“净菜”购买服务,全面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开展文体活动激发职工动能。每年举办年会、新春歌会、职工运动会、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不仅让员工身心愉悦,日照银行青岛分行还不断健全人才选拔和培养机制。通过内部人员选拔,引进外部优秀人才,加强部室与支行人员双向交流,建立各条线专业序列等方式,积极为员工的成长进步搭建平台。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发展呈现出的活力和潜力,再加上“家人文化”的无声浸润,使干部员工产生了归属感与幸福感。
要想兴行,关键在人。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将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以党建引领育人才,打造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打造本领高强,治行有为、治行有方的人才队伍;构建勇于创新、能上能下的人才培养机制;营造身心健康、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环境;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人力资源管理新模式,争当打造现代化管理团队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