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协会召开青岛银保监局巡察组进点动员会

2022-05-31

5月31日下午,协会召开青岛银保监局巡察组进点动员会,局巡察组组长徐建业、局巡视办副主任于广智、巡察组副组长董淑华等一行七人出席会议。

会上,徐建业组长做动员讲话,强调了开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部署了巡查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于广智副主任介绍了巡察工作情况,进一步阐述了巡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

沙爱红专职副会长代表协会党支部做了表态。

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要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的监督检查。

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意识,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配合、支持义务,全力配合巡察组搞好巡察工作。要紧扣这次巡察工作的重点,认真反思协会工作,讲成绩不粉饰不拔高,谈问题不护短不遮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要畅通巡察组与协会员工接触的渠道,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协会工作的真实情况。要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组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我们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等方面建设,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四是要抓住这次机会,全面推进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做好协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不断提高服务会员单位水平,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为青岛银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