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青岛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青岛市金融业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能力专题培训班

2023-11-0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年初培训计划安排,青岛市银行业协会于10月30日至11月4日在长沙湖南大学举办了青岛市金融业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能力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热点问题 、银行数字化转型、商业银行合规经营与风险防范、碳中和背景下绿色金融的发展及综合能力提升等内容,进一步拓宽干部视野。一是“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培训中,学员们在湖南大学认真聆听了当前宏观经济热点与政策分析、金融科技创新与银行数字化转型等课程。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深入到岳麓书院、韶山和橘子洲头观摩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二是“理论学习+交流分享”相结合,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培训中,学员们利用学习和业余时间积极开展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学习心得感悟。学员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认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把握,明确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青岛市银行业协会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服务金融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