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Self-regulation

农发行青岛市分行积极拓展农地信贷业务

2020-12-18

       今年以来,农发行青岛市分行积极拓展农地信贷业务,获批胶州李哥庄农业科技物流产业园项目农村土地流转与规模化经营中长期贷款13亿元,截至目前已投放7.6亿元,为加快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村繁荣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胶州市李哥庄镇是全国首批发展改革试点镇,也是首批中国特色小镇,但目前该镇企业布局零散、产能落后、乱排乱放严重,制约了当地发展。为改变这种现状,还村民绿水青山,李哥庄镇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实施“两步走”策略。第一步将原有约220家大气污染、重金属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企业收购拆除;第二步新建产业集聚、配套完善的农业产业园区,引进各类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产品物流服务企业、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等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对入驻企业从严把关,控制污染物排放,努力打造出清洁生产和废弃物多层次循环利用的新园区,为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跨越创造良好条件。

       在得知项目融资需求后,农发行青岛市分行成立项目推进小组,主动前往企业对接,帮助企业研究项目融资方案,扎实做好项目评估、审查、审议等各项工作。期间专门举办农地业务研讨会,邀请省行专家现场辅导,为提高信贷人员专业能力和水平、提高办贷质量和效率奠定了良好基础。最终该项目13亿元授信方案获得省行认可并审批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