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信息Member of the dynamic

平安银行青岛分行:以金融+科技力量护航“六稳”“六保”

2020-12-23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人民银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要求,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探索业务新模式,精准聚焦行业需求,为企业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截至9月,该行为重点企业提供资产池产品累计放款108亿元;为制造业企业提供贷款余额60.55亿元,仅9月当月就新增制造业客户16户;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贷款50.69亿,累放户数8913户。通过科技赋能、精准滴灌、创新服务,用行动把“六稳”“六保”做到实处,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更多的金融“活水”。

科技赋能,智能化产品极速响应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大力推广全线上、智能化的资产池产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灵活变通服务方式,企业通过运营远程验证及购买理财、全线上发起融资申请、利用橙E线上化融资科技,即可实现快速质押开票,满足融资需求。

同时,通过线上化出账方式实现极速放款,“资产池+极速贴现”实现票据全流程服务,目前已为已为省内27家大中型客户提供票据一体化服务,累计放款108亿,真正做到了倾力助企。

精准滴灌,为制造业提供“强保障”

截至9月,平安银行青岛分行(不含下辖二级分行)为制造业企业提供贷款余额60.55亿元,其中2020年新投放贷款44.9亿元,仅9月当月就新增制造业客户16户,有效支持了制造业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上半年,该行了解到一家主要生产钢坯及线材的钢铁企业,生产用原辅材料供应紧张、成本上升、销售及回款不畅、流动资金异常紧张。获知企业需求后,该行第一时间展开工作,高效审批更改批复,延缓企业归还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对于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方面,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密切锁定客户需求,2020年为制造业客户发放中长期并购贷款4.52亿元,其中包括对某制药企业客户发放中长期并购贷款4.37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后续,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加强对于制造业企业贷款投放,基于当前良好客户储备,争取年内为制造业企业再投放贷款8亿元以上。

除了以优质金融服务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外,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对其他受疫情影响的重点领域也进行了重点帮扶。截至9月末,实现对重点外资企业贷款3户,贷款总金额43.80亿元;实现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新增贷款6户,贷款总金额11.17亿元,有效支持了重点外资企业和疫情影响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

创新服务,助燃小微发展“新引擎”

截至9月末,平安银行青岛分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73.54亿,较去年同期新增19.2亿,同比新增35.33%。其中,本年度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贷款50.69亿,累放户数8913户。这一亮眼的成绩单与该行的创新服务密不可分。

一是创新小微企业融资方式及流程再造。“小企业数字金融”集成平安银行强大科技实力、综合金融服务和大数据资源整合能力,引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最新技术,在客户端实现了互联网进件+大数据风控+自动化审批+远程面核面签+提还款全线上化,改客户可线上申请、实时审批、远程面核面签、线上提还款,7*24小时全线上化无接触办理业务、高效便捷;在内部管理端实现了智能展业、智能反欺诈、智能贷后评估等,解决小企业业务贷后监控压力。

二是创新开展银税业务合作。该行深化与当地税务局的银税业务合作,截至9月末,税金贷授信客户1088户,授信额度4.04亿,税金贷贷款余额2.68亿,较年初新增0.72亿。

三是提高小微金融服务效率,提升服务体验。该行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延期还款、合理设置还款期限、建立绿色信贷响应机制、保障征信权益等差异化应急金融服务,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应延尽延、减费让利,精准高效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此外,该行还先后开展了“贷动小微”、“金融知识进万家”、小微企业产品推介会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让产品和服务惠及更广人群。

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将持续聚焦服务国家战略,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以金融之力切实服务“六稳”“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