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信息Member of the dynamic

余额跨越千亿元 青岛农商银行对公存款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0-12-25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在当前全市精准抗击疫情、统筹推进“六稳”“六保”的关键时期,青岛农商银行9月末的对公存款余额创历史新高,突破1000亿元,达到了1027亿元,这是该行继对公存款2018年突破800亿元、2019年突破900亿元之后新的发展里程碑。

“量的增长,能为经济发展提供底气;质的提升,能让经济运行更有效率。”对公存款突破千亿元,标志着该行在岛城银行机构中率先迈进了对公存款千亿元俱乐部,也标志着该行资金实力、服务能力、社会影响力迈上一个新台阶,为持续服务“双循环”大格局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行远自迩,踔厉奋发。近年来,面对国际国内市场环境的剧烈变化,青岛农商银行坚持稳中求进、开拓创新,遵循“挂图作战,规划先行,名单制营销,全流程管理”的原则,持续聚焦客户关系管理,丰富客户服务形式和内涵,构建了全新的银企合作模式。一是深化平台营销,以场景应用为导向,跳出银行看金融,积极对接企业服务平台、产业平台、将金融服务嵌入B端和G端。比如携手卡奥斯产业平台,实现了服务“三农”和金融创新结合,实现金融科技赋能现代农业的新模式。二是强化产品服务,引导全行在熟练运用传统产品服务的基础上,积极研发新产品,创新运用债投贷联动、无还本续贷、“税贷通”“银关保”“投保贷”等产品优势,满足企业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三是强化线上服务,以专业化、综合化、线上化的服务不断创新场景金融功能,先后上线“一案一账户”、“银政企e站通”、“智慧校园”应用场景、“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系统”、“医疗一卡通”项目,公积金、职业教育等存款稳步上升,实现了存款、客户双丰收,机构业务持续突破。

栉风沐雨,砥砺前进。青岛农商银行成功登陆A股市场后,打破渠道限制,寻求创新突破,“线上”、“线下”并驾齐驱,“负债”“资产”产品齐头并进。陆续推出“智慧+金融”物业服务平台、“交易+”供应链金融产品,另外,该行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的电子投标保函产品,是省内首家全线上的电子银行保函系统,也是全国首家农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利用大数据技术搭建的线上服务平台初步形成了规模。负债端在全市首家推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保函”,先后落地“商品房预售资金保函”、“国内再保理”“债务优化银团”产品,将境内保函品种整合、创新、丰富至25类,搭建了完善的“三保一票一银团”产品体系。资产端以“合规化、专业化、定制化”的思维,为客户提供对公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存款灵活议价、对公理财定制化服务,满足客户不同的资产管理和收益率要求,令“农商服务”更加优质、更加贴心。

全力以赴,矢志不移。该行牢固坚持“中小企业伙伴银行”的战略定位,通过创新专业产品、提升优化服务模式,持续担当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助力经济腾飞的金融主力军,小微贷款、民营经济贷款余额持续位居青岛各金融机构第1位,并连续六次荣获监管机构授予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农商银行发起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复产的“春风行动”,在第一时间争取人民银行的再贷款和政策性银行转贷款资金支持,在全辖陆续推出了“抗疫亲情贷”“防疫专项贷”“食宜贷”“新锐贷”等特色产品,持续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融资成本、放宽贷款期限和丰富还款模式,坚持不抽贷、断贷、压贷,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践行服务实体初心,展现法人银行担当。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迈过对公存款千亿大关,青岛农商银行再一次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农商人将不忘初心,整装再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去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