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信息Member of the dynamic

青岛银行青年志愿服务再获表彰

2020-12-25


近日,共青团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表彰了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青岛银行莱西支行助农志愿者小组”获得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这是青岛银行今年获得的第二次志愿服务表彰,也再次彰显出青岛银行作为“A+H”上市地方法人机构的责任担当。

今年年初,为形成全社会对疫情群防群治之合力,青岛银行莱西支行响应当地金融监管局号召,组织17名员工组成助农志愿者小组,协助各镇村办防控指挥部开展防控工作,并作为突发事件后备力量。从正月初三开始,该助农志愿者小组按照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先后到望城街道办事处的前塔埠头村、田格庄、辛庄等村值勤,配合村中防疫小组开展秩序维护工作,为村民介绍防疫工作重点,解答疫情相关疑问,并自费为村民提供口罩、消毒液和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并为执勤人员无偿提供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绘就了疫情防控中一抹亮丽的“志愿红”。在疫情防控形势相对稳定后,该助农志愿者小组结合“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创造性地开展了六十余场“金融夜校”,极大提升了村民防范和识别金融风险的能力。

莱西支行助农志愿者小组是青岛银行志愿服务的一个精彩剪影。在此前的6月,青岛银行即墨支行和崂山支行刘彩艳在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民政局等部门组织的青岛市抗击疫情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也脱颖而出,分别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最美志愿者”荣誉。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青岛银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打造青银志愿服务品牌,青岛银行成立了志愿服务组织,并号召全行有志于投入公益事业的职工注册加入志愿者行列。目前,该行已组织开展了助学济困、关爱新市民子女、建设劳动者驿站、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各类志愿服务。

近年来,青岛银行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辖内各分支机构自发组织志愿者深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家中提供志愿服务。青岛银行志愿服务组织成立后,青岛银行将对志愿者进行分类管理,加强业务培训,有针对性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将健全常态服务,持续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关爱新市民子女”、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以担当更多社会责任,更好的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和客户。


(关爱退伍老兵,助力乡村振兴) (爱满九九重阳节  情暖留守老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