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信息Member of the dynamic

创新“链”上服务,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服务贸易新业态取得突破

2021-05-25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以高质量发展要求为指引,发挥“1+N”一体化联动营销优势,以客户为中心,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成功营销某超大型冷链平台客户业务落地。该平台客户是青岛市政府重点扶持的肉类冻品物联网平台,深耕冷链物流行业多年,是全国进口肉类冻品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该客户的成功落地开创了贸易新业态下物联网平台类客户服务的新模式。

抢抓契机,“1+N”联动营销显优势。该客户为青岛地区进口大户,在长期跟进中,分行了解到客户正在开发全新的供应链服务平台,旨在为进口肉类企业提供便捷的产业链全流程服务,并为平台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分行迅速组建包括国际部、普惠部、结现部、科技部等部门的柔性团队,会同支行制定了以总行平台型数据链融资场景为切入点,涵盖企业新平台的融资、结算、国际业务的多维度综合服务方案,凸显该行一体化营销优势,率先得以与该企业进入平台开发的实质性对接,为后期业务合作赢得了宝贵的机遇。2020年末,该行为该客户成功发放首笔平台型数据链场景融资,实现了突破。

上下联动,优质服务赢合作。分支行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在总行国际业务部、单证中心、网络融资中心、研发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工行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成功实现了平台的投产。该平台创造性地将该行融资、国际结算、结售汇等产品逐一嵌入平台之中,满足了该企业前中后台集中式管理需求,极大地提高了该企业平台服务能力和企业经营实力。工行优质高效的服务能力、先进雄厚的金融科技实力打动了客户,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也赢得了银企未来全方位的合作。

该业务的成功突破,是分支行在营销平台型企业、打造数字化场景金融产品应用的一次重要尝试,开创了贸易新业态下物联网平台类客户营销的新模式。新的一年,工行将以供应链融资为基础,全面推动存贷款、融资、国际结算、结售汇以及金融衍生交易等服务的同步发展,加强平台结算用户的服务深度和广度,画好客户服务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