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信息Member of the dynamic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特色清廉文化品牌

2022-10-31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日晴风清”清廉文化品牌

       品牌释义: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党委“日晴风清”清廉文化品牌LOGO,以橙红渐变色的警钟为整体造型,警钟底部以莲花造型,寓意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号召全体员工要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警示员工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不可逾越法律的红线;表明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守洁奉公、反腐倡廉的信心与决心。


       廉者,政之本也。廉洁文化是日照银行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倡导清廉金融文化,净化金融政治生态,也是银行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确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神圣使命。日照银行青岛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行,积极探索打造“日晴风清”清廉文化品牌,构建“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理念。
       坚持“红色优势”,打造清廉文化品牌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充分认识到,党建引领文化,同时文化也助推党建。其中,文化品牌是凝聚共识的强大力量。一直以来,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党委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当作文化建设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推进“党建领行”“从严治行”,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积极参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一品”红色品牌矩阵,实现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同频共振,进一步打牢事业发展的红色根基。自2020年首次提出“日晴风清”后,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党委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征和金融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于2022年正式发布了“日晴风清”清廉文化品牌LOGO及宣传片,制作廉政教育手册,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把廉政文化建设与合规文化、信贷文化紧密结合,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分行高质量发展。
       坚持“文化优势”,厚植清廉文化理念
       为培育深植廉洁文化理念,推动廉洁文化落地生根,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围绕建设“日晴风清”清廉文化品牌目标,多措并举,积极构建廉洁合规机制,抓实特色活动,制定廉洁从业“大排查、大讨论、大学习”“五个一”系列活动方案,2020年、2022年分别召开了廉洁从业教育启动大会,开展违法犯罪案例警示教育,在全行发起“传承廉洁行风 弘扬清廉正气”倡议书、开展征集“日晴风清”廉政文化作品等活动,还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阵地作用,创新打造“日晴风清”专栏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全面宣传党纪法规、良好家训家规家风、崇德尚廉名言警句、勤廉楷模事迹等,充分展现了分行干部员工崇廉尚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需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总行党委“高质量发展?创新攻坚年”主题,继续深化“日晴风清”清廉文化品牌建设,探索多维度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新格局,用先进文化涵养干部员工清廉从业意识,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