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信息Member of the dynamic

平安银行青岛分行新市民金融服务系列报道(三)| 助力新市民教育培训, 提供特色医疗养老服务

2022-12-01

今年来,平安银行青岛分行持续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和总行沟通协作,不断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力度,优化对新市民职业技能培训的金融支持。此外,该行还持续落实各级监管部门指导意见,在各领域积极推进助力新市民医疗养老及特色金融服务落地实施。


金融产品支持新市民职业技能培训

平安银行青岛分行持续推广可应用于教育场景的保证金产品,即该行作为监管行,依据三方协议约定,接受教育培训机构和个人客户共同委托,进行学费专项资金冻结,并按照协议约定的用途和条件进行支付,协助个人客户和教育培训机构对学费资金进行暂管而提供的金融服务。该金融产品可用于新市民等客群的教育培训等场景,保证新市民客群教育培训资金的安全使用。在产品基础上,该行三季度举行了学校项目启动会,就学校园区整体方案进行设计,下一步将继续配合总行推进教育与学校园区类业务落地。

平安银行青岛分行还加大对托育和学前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该行将在总行和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的协助和支持下,深入研究托育和学前教育机构市场的需求特点,有针对性设计特色金融产品,理顺和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市场覆盖面和渗透度,有效提高对相关机构的支持力度,助力解决新市民对子女托管和学前教育的后顾之忧。


提供特色“医疗养老”金融服务

作为青岛市推出的首个政府指导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琴岛e保通过普惠性手段有效提升了参保人医疗保障水平。平安银行青岛分行持续以该行网点为载体,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做好“琴岛e保”产品的宣传推广工作,助力琴岛e保惠及民生。同时协助各级政府机关及总行推动落地其他适合新市民群体的普惠型保险产品,用好该行各类宣传通道,以数字化工具助力新市民更便捷地获取相关资讯。三季度该行积极与平安产险联动,向该行包括新市民在内的部分零售贷款客户赠送意外险和医疗险。

此外,为了不断增强新市民的金融服务获得感,该行还面向新市民提供特色金融服务。该行面向跨区域工作的新市民群体推出“跨城就业职场小白专属授信服务”,另外该行面向快递从业者推出设计寓意“出入平安”的专属卡面,面向新市民客群提供商超便利优惠等,以特色服务为新市民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