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凝聚你我力量 让金融消费更温暖 --青岛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20-12-23

为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凝聚行业力量,不断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意识,提高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选择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的统一部署,青岛市银行业协会自2020年6月1日起,组织会员银行开展为期一个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活动期间,青岛市银行业有效整合行业资源,汇聚行业智慧,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科学普及;坚持把疫情防控和普及金融知识教育活动相结合,注重线上宣传,侧重无纸化宣传,创新线上宣教方式,拓展线上宣教渠道,加大线上宣教力度和广度,针对各类消费者群体特点及群众关心、百姓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多层面、深层次的普及宣教;围绕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倡导依法维权、理财知识宣传等五大宣教主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地将金融知识有效传递给广大金融消费者。

本次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是银行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履行金融知识宣教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青岛市银行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营造行业社会共建宣教平台,共享宣教内容,共创和谐环境的良好氛围,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