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党建引领促发展 砥砺奋进谋新篇 ——银行业协会与工行市南支行、农商行市北第二支行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3

   5月28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丰富党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银行业协会与共建单位工行市南支行、农商行市北第二支行在“青岛市劳模工匠展览馆”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发展 砥砺奋进谋新篇”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联建单位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劳模工匠展览馆里,一张张照片、一枚枚奖章、一段段故事,一件件实物,记录着不同时期我市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奋斗历程,书写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参观结束后,协会沙爱红书记结合“三种精神”,以《党的精神代代传》为题给全体同志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现场党课。


   沙爱红同志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正需要我们全体党员干部、金融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大力弘扬劳模、劳动和工匠精神,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干劲斗志。

   沙爱红同志希望联建单位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守底线思维,履行职责担当,找准党建和经营融合点,支持实体经济,让金融服务更广泛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之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走好新的长征路。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一方面加强了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自觉性,另一方面对“典型引领、成风化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