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万里行 进影院 ——走进青岛泽艺影院大型金融讲座

2021-06-23

为切实履行银行业金融机构消费者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增强消费者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青岛市银行业协会联合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成功举办了2021年青岛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走进青岛泽艺影院大型金融讲座。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青岛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日照银行共十家会员银行参与了此次活动。协会专职副会长沙爱红莅临现场指导。

19日下午,泽艺影院热闹异常。影院外,银行工作人员身披绶带,面带笑容,热情地向过往市民发放金融安全知识小手册,主动向市民讲解理财知识,教授防诈骗技巧,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让参与活动的市民认清非法集资的各种“套路”,树立正确的投资意识。





影院内,银行工作人员以案说法,从日常生活中的金融小案例出发,通过简洁幽默的语言,向现场观众传授“新型电信诈骗有哪些新套路?应该如何有效防范?”“如何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卡意识?”“个人征信如何保护?”等一系列贴近民众生活的小妙招,让观众在免费看电影的同时学到了金融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对银行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信心。



通过走进青岛泽艺影院大型金融讲座活动,提升了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更加优化了金融生态环境,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