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突出党建引领 突出形势研判 加强警银合作 —青岛市银行业协会 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识诈防骗》专题培训”

2021-06-29

6月24日上午,青岛市银行业协会与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青岛市反诈中心)在“湛山花园酒店”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银行业《识诈防骗》专题培训”来自全市银行金融机构分(总)行领导、非银行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青岛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沙爱红同志主持


举办本次培训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银保监会、青岛市委常委会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部署组织召开的。培训由公安部特邀反电信诈骗专家、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王洪波副大队长主讲。王洪波同志结合当前全国和我市新型诈骗工作的紧迫形势,应采取的方法、对策和手段等,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识诈防骗》专题培训课。


沙爱红专职副会长在培训总结时代表青岛市银行业协会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做反新型诈骗排头兵。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推进打击治理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二是提高专业防控水平,积极预防新型诈骗。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将反诈工作纳入日常的金融活动中,主动发现可疑账户、用户,并与公安机关构建信息互联互通机制;要在技术上对银行账户等进行严格的管理,努力做到及时预警,及时防控,共同防范电信等新型诈骗。

三是营造氛围,全员参与。要充分发挥一线员工开展反诈宣范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全员学习和掌握反诈知识,努力实现“涉案资金出不去”。

沙爱红同志最后强调,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金融方针政策 不断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金融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