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协会与青岛晚报掌上全媒体等联合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03-16

草长莺飞的三月,这是一个充满生机的早春,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疫情挡不住我们坚守“诚信”信念的行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协会与青岛晚报掌上青岛全媒体、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以及岛城多家金融单位,共同举办“3.15小记者体验观察日”活动。作为在“3.15”的重磅活动之一,通过晚报选出小记者代表,走进岛城各大金融单位,让小记者参观金融单位的高科技服务设备,体验一天的工作流程和服务过程,切身感受企业的责任心与公信力。希望借由这次活动,能够更好的培养学生的诚信观念、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共促和谐金融社会。孩子是春天里的嫩芽,需要用心浇灌、培养。在“幼苗”时期培养孩子的价值判断、辨别能力和诚信观念,是社会与家庭共同的责任。

3.15又一次到来,让我们共同背起诚信的行囊,撒播诚信的种子,把诚信放在心中,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我们的“诚”和“信”感染他人、助力社会。

 

人民币的认识、假钞的识别、货币的发展史……金融知识进课堂开课啦!晚报小记者走进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了解银行服务和人民币知识,还参观了青岛市数字人民币展示体验中心,干货满满,收获颇丰。走进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听银行的工作人员讲金融知识,短短一小时的金融知识课堂干货满满,同学们全程全神贯注听讲,积极举手回答、互动,学习了许多有趣有用的金融知识。

 

中国银行青岛城阳支行“小小银行家”3·15金融知识小课堂如约而至,特别的是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此次金融小课堂线上开讲,小记者们与银行工作人员“隔屏相见”,足不出户轻松实现“云端充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也把传统线下参观活动转为线上直播课,通过镜头带领小记者们走近这家百姓身边的“金融管家”。

 

小记者们走进这家拥有百年发展史的“智慧”银行交通银行李沧第一支行,感受这里以客户为中心的个性化极致体验。随后,小记者们来到金海牛能源产业园实地参观园区的综合能源系统、碳中和能源环保共享展厅、松下全屋智能家居展厅。其中,松下全屋智能家居展厅里的智能设备让小记者们直呼“过瘾”!“打卡”青岛银行文创支行,探访智匠创客教育课堂,在开眼界、学知识的研学之旅中,进一步了解了青岛银行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也为上述问题找到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