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协会专职副会长沙爱红等领导到农业银行青岛市南第三支行调研

2022-06-20


      6月15日,青岛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沙爱红、秘书长徐宁、副秘书长王天章一行到农业银行青岛市南第三支走访调研。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范久顺副行长、分行运营管理部、市南三支行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期间,参加了市南三支行营业部2022年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创建现场推进会,听取了范行长对网点2022年百佳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以及“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和2022 年银行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

      座谈中,沙会长对农行市南三支行争创2022年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的举措给予了肯定。作为目前我国金融业唯一一个由国务院批准、面向金融机构开展的创建示范活动项目,百佳示范单位创建对加强行业自律、提升银行业服务水平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农业银行坚持“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力争在创建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沙会长一行随后来到支行营业部,在厅堂显著位置,精心摆放着金融知识宣传、打击非法集资、反洗钱、反假币等一系列宣传折页供客户取用,室内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共同维护金融消费公平”“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宣传活动信息,此外还有为客户精心准备的印有宣传主题的环保购物袋,烘托出浓厚的宣传氛围。范行长介绍本次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紧抓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保护个人征信、防范电信诈骗和合法使用账户等多个重点内容,充分利用线下网点、报刊、显示屏、新媒体、电子银行、微银行等渠道,扩大活动覆盖面。同时还组织开展“走进企业、走进单位、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乡村”活动,帮助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沙会长对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一直以来对消保特色宣教工作的重视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将普及金融知识、保护钱袋子等活动寓于文明规范服务之中,更好地树立服务理念和社会形象,履行社会职责。

      此次调研走访,协会与银行基层网点深入交流了服务提升、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对于更好推动行业提高服务意识,持续改进和提升服务质效,建立健全银行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切实保护银行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高银行消费者满意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