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协会与青岛晚报等单位联合举办庆七一文艺汇演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2022-07-01

6月30日,协会与青岛晚报等四家单位在利群金鼎广场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庆七一文艺汇演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十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参加演出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抒发爱党情怀贡献银行力量

在活动现场,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献礼“七一”的诗朗诵《青春献给党》、交通银行开发区支行带来了三句半《骗子不高明,反诈记心中》、潍坊银行带来了小提琴演奏 《alwayswithme》、日照银行的节目《万疆》,以抒发爱党情怀、普及金融知识、勇敢担当为寓意,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皆是发自肺腑的心声。

 

金融知识宣传月启动 各大银行在行动

在载歌载舞的现场,“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也进入高潮。宣传期间,岛城各大金融机构将集中、多样化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认识自身权利,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借助金融科技手段为群众提供更便利、更安全、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公众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

集中宣传造势 建立“金融消费准则”

在活动现场,各银行机构精心制作展板和宣传彩页,统一布展,参与人员整齐着装,展现行业整体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为宣传月活动造势。

各金融机构围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远离非法集资”等活动口号,通过设立服务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保险知识,引导消费者了解和学习相关金融法规知识。

 

宣教入脑入心 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对非法集资说‘不’,作为国有大行,在服务消费者的路上,我们始终担当尽责。 ”针对此次宣传月,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在各营业网点设置宣传服务专区或专栏,现场解答消费者对相关专业知识的提问,了解市民对金融产品的需求;并利用经典的诈骗案例提醒消费者警惕非法集资骗局,当面讲解电信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手段特点,在销售环节引导消费者掌握更多的保险知识,提高消费者防风险能力和维权意识。

“聚焦‘一老一少’特殊群体,助力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为进一步发挥网点宣教阵地作用,他们建立起常态化的消保工作机制,在营业网点通过电子宣传屏、横幅标语、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营造宣教氛围,并采用厅堂微沙龙和“一对一”交流等形式深度开展宣传活动,让消费者能够随时学习了解金融知识。

“以维护岛城市民金融安全为己任,引导广大客户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守住‘钱袋子’,是我行的核心理念。 ”在普及金融知识方面,交通银行青岛西海岸分行一直积极为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我们坚持传统金融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除了让普通用户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外,还针对老年消费者特殊人群普及所需的金融知识,做老人身边的贴心银行。 ”该行相关负责人说。

消保常态化 筑牢“钱袋子”阵地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最近安排的活动不断,不仅围绕“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主题在奥帆中心旗阵广场设置站台开展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集中宣传活动外,还走进高校,开展反诈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学生们普及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针对学生群体的高发诈骗类型,助力培育良好的校园金融生态环境。

“我们会将消保常态化,努力给消费者带去正确的金融观念。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为贯彻落实青岛市银行业协会关于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工作部署,积极筹备,首先立足厅堂主战线增加宣传氛围,通过在网点电子显示屏展示活动海报及口号;其次,加强“一老一小一新”特殊群体的宣传,走进社区、学校,开展财商、反诈主题讲座;最后,该行探索创新形式,借助数据媒体类平台扩大宣传,积极开拓多元化的线上消费者教育宣传途径。

潍坊银行则对宣传形式做了创新,在“守护你的钱袋子,金融知识科普大讲堂”主题活动中,该行员工编排并参演的《守住“钱袋子”》魔术表演,揭示了不法分子诈骗套路,现场反响热烈,获得观众广泛好评。 “希望通过本此宣传活动,强化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群众的金融素质,也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潍坊银行,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也积极为“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做足了准备,从前期准备到现场宣传,各环节都充分考虑到如何以更有趣、更有料的形式让金融知识科普更加深入人心,切实帮助岛城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