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信息Member of the dynamic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深入践行“百行进万企”, 暖心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12-29



在突发疫情的不利环境下,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光大总行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度,深入践行“百行进万企”活动,积极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更多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支持,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满足不同类型小微企业需求:对于拥有房产等抵押物的小微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抵押贷款,包括线下抵押融易贷和线上阳光e抵贷两种模式,并对符合条件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对于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或投保贷联动贷款,让企业得到500-1000万元类信用贷款的同时,享受政府贴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于缺少抵押物但又亟需资金周转的小微企业,提供各种类型信用贷款,基于政府采购中标合同的政府采购贷、基于政府风险补偿金的政银保和基于我行结算量的阳光e微贷等等。

目前,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已全部完成1284户“百行进万企”名单内小微企业的对接,并向11户小微企业提供1300万元授信,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助力更多小微企业成功抗击疫情,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把融资助力工作扩展到名单外,截至4月末,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疫情期间已实现普惠金融贷款累计投放1.15亿元,贷款余额增量在总行系统内排名第五,客户数增量在总行系统内排名第四。

作为一家有情怀有担当的国有商业银行,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扎根服务本土实体经济,开展“百行进万企”二次对接,及时了解小微企业授信需求,深挖普惠金融服务潜力,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水平,以“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成功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