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协会要闻

协会组织开展业务学习,打造学习创新型社团组织

4月1日,协会组织业务学习班,沙爱红专职副会长主持,协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沙爱红专职副会长在会上指出,要把协会业务学习纳入日常工作,从领导做起,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协会内部管理和综合服务水平,使协会工作流程化、制度化、规范化,发挥好协会职能作用,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社团组织。
会上徐宁秘书长,结合银保监局巡视、审计、财务检查等有关要求,对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人员管理有关条款修定进行了讲解,对协会内部管理制度规定进行了系统的梳理,要求部门负责人要懂要通,指导部门照章办事。
综合部就规范公文写作及公文发文流程、青岛银保监局公文传输系统的应用进行了讲解;对文书档案管理和密件传递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系统学习了青岛银保监局保密工作实施细则、青岛银保监局微信工作群管理办法、协会计算机管理办法,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自律部就有关协会各项公约进行了讲解,并对公约有关要求进行了分解,对有关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维权部在会上就有关债委会工作要求、流程进行了讲解;对授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培训部在会上就培训工作的计划和方案制定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最后,沙爱红专职副会长做总结发言,要形成业务学习制度,可以形式多样,请局有关部门讲,也可以请会员单位讲,也可以走出去实地感受和体验,真正取得实效。

2022-04-01